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与大商务管理深度融合专题研讨会

2022-10-25 22:0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10月24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党建工作与大商务管理深度融合专题研讨会在本部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军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治文,本部部分系统部门人员以及滇中引水、成都地铁13号线、筠连北互通、阳信高速、智能港等项目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本部商务部、人资部、经营开发中心、纪委执纪审查室、党委工作部参会人员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在落实大商务管理方面的做法、成效和意见建议等情况。与会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结合本职岗位,介绍了对大商务管理工作的理解,项目党支部工作在大商务管理过程具体实施以及今后工作中党建融入大商务的想法。

孔军豪阐述了召开此次党建工作与大商务管理深度融合专题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对与会人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要求公司上下要理解大商务管理工作的本质,要抓住本质,围绕本质开展工作,并指出公司层面、基层项目层面在大商务管理过程中的定位和重要职责。孔军豪强调,公司是大商务管理体系的主责层,重点负责大商务的宣贯发动、制度体系建设、人才培训配备、探索创新管理模式等重点工作;基层项目部是大商务管理工作的执行层,重点负责商务经理和商务部职能转变、项目策划落实、经济活动分析、商业思维在项目落地、资金自平衡的实现、项目开源节流等重点工作。并对公司下一步推进大商务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增强系统观念,持续夯实创效基础!要认真抓好各系统、各专业、各岗位职责的制定和落实。要本着提高效率、创造价值的原则,建立健全符合企业实际的制度。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商务管理水平。要明确商务人才选用原则,加强商务人员选拔力度,加大政策引导,为企业培养更多优秀商务人才。三是转变管理思维,推进商业思维落地。提倡工程思维向商业思维转变,全面推行全周期项目策划,提升项目管控能力,加强过程管理,细化责任分工;组织队伍向组织企业转变。要深刻认识公司推进项目群、大项目、模拟股权的深刻内涵,全面加强合作企业合规管理,建立坚强的合作伙伴关系。四是严格考核兑现,提升创效积极性。要认真学习指定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内部考核评价体系,通过科学的考核分配机制调动全员创效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