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举措确保消防安全

2022-10-25 21:5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健全完善火灾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健全消防网格化管理档案和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该段成立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领导小组,明确各车间、部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职责以及消防责任落实、消防设备设施管理、用电管理、燃气使用管理、动火动焊施工作业、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疏散通道管理等8 个方面60多个重点检查项点。针对秋冬季节天干物燥、大风天气多发的实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上手,制定务实 管用、具体可行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实施方案,实施闭环管理工作机制,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细化网格化管理,将消防安全检查责任落实到人。在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立即整改,特别是对电线路老化破损、铜铝混接、超负荷使用、使用非标电器等要立即更换。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问题要入库闭环管理。在检查整治现实安全隐患问题的同时,各部门持续完善消防网格化中的相关内容,对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不健全、不实用的,及时完善、动态修订、常抓不懈,确保消防安全平稳。同时,他们持续深化火灾风险隐 患“自知、自查、自改”活动,充分利用班前会、学习会、安全例会,全面普及消防常识,广泛宣传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及重点工作成效,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切实促进专项检查整治活动走深走细走实,确保消防安全长治久安。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