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所盘活社会资源唱响消防宣传好声音

2022-10-25 21:1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10月以来,赣州西所以全面提升宣传质效为抓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多点入手的消防宣传活动,构建起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的消防宣传格局。

盘活社会资源,提升安全“大意识”。一是在消防宣传“五进”方面下功夫。结合辖区实际,整合资源,纵向推进特色化消防宣传,在消防宣传“五进”上下“功夫”,借助政府部门行业监管的力量,对本行业、本系统单位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有效扩大覆盖面。二是在宣传培训方面下功夫。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责任人、管理人进行“面对面”培训、“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提醒,培养消防“明白人”,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战斗力;三是在督促责任上下功夫。通过消防安全夜查、错时检查、防消联勤、网上连线等方式,精准施策,检查隔离酒店、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单位、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推动行业部门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

加强信息共享,行业部门“抓落实”。一是行业部门齐抓共管。联合应急、教育、民政等重点行业部门发送消防安全工作提示函,进一步明确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行业系统、乡镇街办找准片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清单式”推进火灾防控工作进度。二是基层力量形成合力。积极发动消防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等力量,深入辖区商铺、企业职工聚居地等各类场所开展“敲门”行动,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