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软”、“硬”皆施,中国式发展全面进行中

2022-10-24 22:0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小强

十年磨一剑,锋芒尽露,沧海桑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大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现在,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国之一,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军事科技实力开启赶超模式。中华文化、名族精神更加耀眼,爱国主义的号角更加洪亮。

“云程正意气,揽月下五洋”,从追赶者到“领头羊”,这十年,“硬实力”不断彰显。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的建设进入新的时代,歼-20、运-20、轰-6K巡视长空,描绘出中国版图空中的蓝色画卷;山东舰、海南舰、南昌舰开启中国海军先进战舰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配套时代,中国海军舰艇迎来“下饺子”模式。阅兵式上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刘华清将军的航母梦也实现了,这盛世如您所愿。

除此之外,我国在探索设备方面也在不断进步,祝融号火星车奔赴亿万里外的火星;嫦娥五号实施无人月面取样返回;从“蛟龙”号再到“奋斗者”号,我们在马里亚纳海沟留下属于中国人的印记。实现真正的“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钢铁巨龙交纵错横,复兴号驰骋华夏大地,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展示中国速度;量子卫星“一骑绝尘”,窥视微观世界真义。这一刻我们缅怀先辈并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落实二十大精神,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努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让“硬实力”更进一步。

以“汉”为潮流,为中华传统文化正名,这十年,“软实力”愈发瞩目。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们将中国元素和世界元素接轨,把传承和创新表现的淋漓尽致,文化随着社会和时代发展不断进步。近年来,国产影片越来越受大众喜欢,尤其是具有爱国主义教育的影片,其中《战狼》、《长津湖》等就极具有代表性。

另者,汉服装饰越发受青年人喜欢,汉服慢慢从“奇装异服”变成“社会潮流”,随着“90后”、“00后”陆续开始步入社会,不难发现者这两代人更加爱国,更愿意为中华传统文化“买单”。中医越来越受重视;中国话、中国菜走向世界的交际中、饭桌上;中国的传统节日逐渐被世界各族人民接受。培根铸魂,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共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我辈皆为炬火,可复民族荣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时代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到底还是你们的”,毛主席曾这样勉励后人。一代代传承延续,也就是这样一代代人团结奋斗在一起共同去创造中国的历史伟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