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乘警支队“张思德红旗警组”以保民生助力“二十大”

2022-10-20 21: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文俊

(:范文俊)延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张思德红旗警组”牢固树立肩负守护列车平安、服务旅客群众的使命,利用延安红色资源优势,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乘警工作实际,以“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为抓手,为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提供保障。

帮小忙 暖人心

列车上常常遇到乘车不便的旅客,在需要帮助时常常能看到一抹藏蓝在旅客身边,乘务辅警李帅响应支队号召,成为“张思德红旗警组”一员,在日常值乘工作中,加强列车和站台巡查巡视,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发现行动不方便、行李较多的旅客都热情帮助。

10月16日,延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乘的列车到达子长站时就发生了一件令人暖心的事。原来当日,马年年值乘的C199次列车,在站台巡视时,发现一位坐轮椅的老人,马年年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积极帮助老人乘车,列车快到达老人目的地子长站时,李帅提前到老人所在车厢,了解车厢停靠位置帮助老人下车,列车到站后将老人护送下车后,继续开展值乘工作。

 

办小案 安民心

延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张思德红旗警组”成员,立足旅客列车,开展各类法制安全宣传和便民服务时,查获一名不听劝导在动车上吸烟的旅客。

10月14日,民警王伊鹏带领队员在C196次列车上开展安全宣传,也包括动车禁止吸烟的宣传,发现一名手拿打火机准备去卫生间的旅客,民警便上前单独对他进行列车禁烟安全宣传后,便去其他车厢开展工作,等返回这节车厢,竟发现这名旅客在车门位置吸烟。于是民警果断处置,确保了动车组运行安全。经过调查,旅客周某某对民警的列车禁烟宣传没有当回事,认为动车高铁列车不能吸烟,“绿巨人”应该只是普通列车,于是便在车厢门口处吸烟。随后周某某被列车乘警移送至前方停靠站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站派出所处理。

解小忧 纾民困

“张思德红旗警组”成员坚持站在旅客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扎实做好“察民情、解民忧”各项工作,通过发动警组成员每周至少开展1次志愿服务,至少为旅客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让旅客群众在遇到危难险阻时第一个想到“我”、求助“我”、信任“我”。

10月12日下午,一名张姓旅客打电话报案称:自己的一个价值5千余元苹果牌手机遗失在乘坐的C185次列车上了,到西安下车后才发现丢了,经过联系列车工作人员寻找未果,请求乘警帮忙查找。接警后,值班民警一边安慰张女士,一边电话咨询列车工作人员及乘警,均称没有收到遗失物。又联系相邻座位旅客是否捡到,经查证也没有。随后民警又调取列车监控录像,发现张女士下车时旁边旅客并无其他旅客,也没有人到过张女士乘车位置。民警分析应该手表还在座位角落,最终将价值手机找回。张女士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欣喜不已,激动地握住民警的双手,不停地感谢。

自组织 “张思德红旗警组”开展助力“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以来,累计开展便民服务活动60余场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65件,挽回损失旅客财产损失约10万余元;累计做好人好事180余件,收到锦旗10余面,感谢信30余封;在各级新闻媒体刊稿400余篇,有力彰显了队伍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