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开展“班子课堂”深化学习型项目建设

2022-10-11 21:3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瑶

(刘瑶)“施工总平面图包含哪些内容或要素,有没有人来回答一下?”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大会议室内,项目经理兼劳模工作室领头人何云的课堂在问询中开启了帷幕。

为充分发挥传帮带和以老带新作用,带领职工群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活动主题,通过成立BIM、机电、测量学习小组及读书会等方式,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持续深入开展了各类学习活动。一是集中培训有策略。为切实学出成效,项目积极推进何云劳模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劳模先进表率作用,由劳模牵头对项目职民工进行指导,鼓励项目职工每周一、三、五晚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并安排劳模工作室成员轮流走上讲台,为大家培训自己最“拿手”的新技术、新经验,促进创新经验共享交流,推动青年职工迅速成长成才,截至目前已开展7期“班子讲堂”。二是理论整合有成效,通过开展新时代讲习所着重整合传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方面理论知识,采取劳模带头讲、干部带头讲的模式讲出新活力、习出新动能,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技术提升有计划,每周四组织技术干部和现场工程师参与平法图集专题培训,采取视频学习和小组讨论的形式,充分激发大家学习热情,展示了技术干部积极向上的面貌形象。

项目党支部始终把带动职工学习积极性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一环,以增强支部领学引力、强化培训促学推力、营造过程自学动力为三角发力,通过支部决策、党员带头、班子引导、部门落实一条线走通,充分带动职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职工学习不断迈上新台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