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中站派出所:瞄准工作重点 筑牢安全屏障 全力攻坚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

2022-10-11 21:2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仪玮

(:王仪玮)党的二十大安保任务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安康铁路公安处汉中站派出所严格落实公安局、处部署要求,紧密围绕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全面加强辖区治安防控措施,确保站车线持续安全稳定。

按照警力跟着客流走的原则,汉中站派出所进一步完善、细化反恐处突应急预案,坚持将警力摆在面上,加强对站区重点部位、重点区段、重点时段的巡防巡控,加强对可疑人和可疑物品的盘查卡堵,加强与铁路客运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每时段客流情况,科学调整进站安检口、实名检票口、候车室、站台、出站通道等重点部位的执勤警力,积极配合铁路客运部门做好旅客疏导工作。

汉中站派出所牢固树立线路安全“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风险理念,统筹抓好既有线和高铁线路治安防控工作,根据辖区线路性质、巡防力量、重点区段等情况,认真落实“点线结合”巡防制度,及时消除防护网破损、缺失,行车设备安全防护不到位等隐患问题,全力跟踪督促整改。该所特别对高铁落地区段实行全天候视频巡查盯控,利用微信“共享实时位置”功能,每日不定时突击检查巡防队员勤务工作状态,并及时在微信群内通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视频巡”和“人控”有机统一,最大限度补强薄弱环节,提升线路管控效能。

汉中站派出所聚焦主责主业,全所民警切实把维护管内安全稳定和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的职责使命,扎实落实到各项警务执法活动中,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争先进、见实效。该所综合运用人脸识别、实名信息推送、岗位识别盘查等方式,深挖细查,扎实落实查缉工作措施,加强对进、出站口“冒用他人身份证件、使用伪造铁路工作证、乘车证、买短乘长”等违法行为的查缉力度,结合站车治安特点,针对旅客违规停放摩托车、电动车、出站口叫客、拉客等惯性治安问题,集中优势警力,严厉打击整治,全面净化站车治安环境,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汉中站派出所将把党的二十大安保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工作要求,坚决打赢二十大安保攻坚硬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