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以“五心”为标尺推动岁末安全

2022-10-11 21:4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谋划、周密部署,紧抓重点、突破难点,以“细心、上心、用心、耐心、尽心”的“五心”为标尺,推动岁末安全,服务安全运输生产。

工作部署细心。该段注重开好“发令枪”,将每项安全工作任务数落实到人,要求在限定的时间完成安全值班制度和安全行车安全措施,确保安全工作期到必成;制定凯里工务段确保后三个月安全生产作战图,挂图作战,对推进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一日一调度,一周一督查,全面执行日报告、周检查制度,确保执行到位。

设备检查上心。该段党政主要领导担任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亲自上手,抓好安全大检查的安排部署、安全薄弱处所管理防范和安全检查落实。安全科、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线路技术科、桥隧技术科等业务科室专业技术干部提高工作主动性,重点检查设备病害、环境卫生等情况,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隐患整治用心。该段管内5个线路车间、以及探伤车间定期开展设备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关键设备、关键区段,确保线路设备设施安全稳定。3个桥路车间,全面排查沿线影响行车和设备安全的危树、危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线桥路风险研判,制定卡控措施。强化工作落实,完善作业标准。

安全管理耐心。该段从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掌握、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的提高等方面入手,全面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在每天的早交班会上,以安全理论结合实际案例,向车间、班组传达“安全重于泰山”和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观念,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杜绝“两违”,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作风督查尽心。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该段制定干部作风督查方案,明确任务分工、阶段计划、督查重点、督查方式和纪律要求,以扎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督促干部履职尽责,当好安全生产的“守门员”,做好稳定队伍的“引导员”,养护山区铁路的“勤务员”。扭转干部作风,发挥干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