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18标复合式TBM选型专项方案评审顺利通过

2022-10-11 21:1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健

10月10日上午,中国铁建重庆投资集团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土建工程18标11局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复合式TBM选型、适应性及可靠性分析专项方案》专家评审会,重庆市铁路集团、中国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重庆市勘测院、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公司、中铁华铁智通建设监理联合体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会。

礼学路站~金山寺站区间埋深5.646m~29.351m,金山寺站~欢乐谷站区间埋深19.989m~67.216m,欢乐谷站~九曲河东站区间埋深17.852m~82.899m,三个区间穿越填土和岩石地层,基岩主要为泥质砂岩和砂岩层;填土地层段进行了注浆加固处理,中等风化岩石天然单轴抗压强度10~30Mpa,地层弱透水~透水,围岩坚硬程度为软岩~较硬,地质条件总体好。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部的汇报和参会各方的意见,经质询和讨论,形成总体意见如下:海瑞克S841/S842盾构机主要功能配置齐全,刀盘、刀具和螺机布局总体合理;盾构机的推力、扭矩、转速、掘进速度、主驱动功率、管片吊运拼装、推进系统、铰接系统、电气系统、注浆系统、泡沫系统、膨润土系统和后配套系统等主要技术参数总体适合,能够满足本标段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条件的要求。

专家们还提出了有关建议,一是针对本项目区间隧道地面建筑物桩基较近、下穿轨道六号线运行线、砂泥岩互层变化大、长距离掘进、砂岩和泥岩互层,结合重庆地区盾构机掘进过程易结泥饼的特点,对刀盘及碴土改良系统进行针对性设计。二是区间线路隧道存在4.4%的大坡度段,核实隧道排水泵抽排能力和TBM及管片吊机的爬坡能力,加强电机车防溜车的安全措施。三是加强长距离隧道二次通风、除尘等设施;建议配备超前地质预报系统,有条件情况下可配备隧道内温控、卫厕设施以及渣土无害化处理、减量化、资源化利用的设施。

此次复合式TBM选型、适应性及可靠性分析专项方案评审顺利通过,为后续礼学路站盾构始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健)

评审会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