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急!坐车拿错行李怎么办?

2022-10-11 21:0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蕊

(:朱蕊)9月30日上午,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站派出所民警刘俊东接到旅客李某打来的报警电话,声称自己返回目的地新疆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黑色背包不是自己的,后知后觉的他猜想自己应该是在延安车站进站时和他人的背包拿错了,现在背包已经丢失近60小时,想到自己的背包中存放有重要的银行卡、工作资料等物品,情急之下选择拨打延安站派出所报警电话,求助民警帮忙找回自己的背包。

  接到求助后的民警迅速联系车站工作人员,调取进站口的监控视频发现,李某在进站时将自己随身携带的黑色背包放在了安检仪器进行检查,巧的是排在他身后的旅客也随身携带了相同的黑色背包,一模一样的两个背包就这样被两个同样粗心的主人背走,这才导致乌龙事件的发生。

 查清事件原委之后,民警通过仔细筛查同时段车次信息,了解到拿错背包的旅客王某去往成都,直到接到民警电话时,王某才意识到背包拿错了,经过民警向两人再三确认,包内行李物品齐全、无丢失,于是将两人电话互相推送,经过私下联系,两人于10月1日将行李通过邮政快递的方式寄送,10月7日,地跨数千公里的背包终于回到自己主人身边,包内行李物品齐全。

  10月10日,由于延安站派出所民警刘俊东精准高效的工作效率,受到旅客的诚挚感谢,并收到旅客李某寄来的锦旗一面。

温馨提示:出行在外请妥善保管自己的随身财物,将物品放置在视线之内,过安检时注意检查随行物品,谨防遗失,若发生遗失情况,请迅速联系民警帮助找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