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菏兰高铁首联悬臂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2-10-11 21: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辉、何海洋

10月10日,菏泽至兰考铁路河南段兰考特大桥跨S218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菏兰高铁首联合龙的悬臂连续梁,为后续架梁通道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中铁七局广州公司承建的兰考特大桥跨S218连续梁位于河南省兰考县境内,梁体横截面为单箱单室直腹板截面,箱梁顶宽12.6m,箱梁底宽6.7m,设计跨径为48+80+48三孔一联,全长为177.5m,其中主跨跨度为80米,采用挂篮悬臂法施工。

自连续梁桩基施工以来,菏兰高铁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施工,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探讨施工方案,分析施工难点和安全要点,严格做好过程控制和工序转换。作为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项目部对连续梁模板施工、钢筋施工、预应力及挂篮施工等工序采取定人、定点、定责的方式进行全方位盯控,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连续梁顺利合龙。

菏泽至兰考铁路河南段位于河南省兰考县境内,线路设计时速350千米,是鲁南(日兰)高速铁路的组成部分,河南段全长41.264千米,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承担鲁南地区与西北、西南、中南地区之间的旅客交流,压缩河南省与山东省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马文辉、何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