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华南区域项目靠待遇留人是企业发展的后盾

2022-10-09 21: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当今市场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一个企业好与坏,一要看领导的管理能力,二要看员工的工作能力。两者必不可少。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华南区域项目部之所以在近几年里有突飞猛进地发展,除了上述两者兼备外,主要还在于从职务提升、工资晋级和入党评先等待遇上留人。

为了彻底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大锅饭”薪酬待遇,切实把一些工作能力强,敢于吃苦奉献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避免同工同酬而挫伤大部分务实上进员工的积极性,这个区域项目部统一规定,统一标准地在各部门副职以下的管理人员中推行定员、定岗、定责、定薪的“四定”考核竞争机制,对每个部门副部长以下管理人员根据部门岗位需要确定上岗人数,并按照不同级别制定不同岗位职责和薪酬标准,采取个人述职、部门主管评述、项目分管领导点评和班子成员测评等方式,按照每个人的实际能力和工作表现来确定其岗位,负责相应的工作,发放相对的薪酬,做到在什么岗领什么薪。每个季度进行一次综合考核和评定,称职者继续留用,保留相应的工资待遇,对不称职的人员将降级使用,按照所降级别发放工资。这种竞争机制让过去那种不思进娶靠偷懒耍滑混日子者再也没了市场,大家把心思都用在业务水平的提升和工作能力的提高上,同年大学毕业分配入职的员工中级别有高有低,工资也不再是同一个档次。

在员工的职务提升上,不再是论资排辈,不管你参加工作多少年限,无论你年龄多么小,只要你有能力、懂管理、业绩突出,成效显著,深受员工拥护和认可,随时都可以提拔重用。在这个区域项目部现有在建的8个工程项目部中,有7个项目的经理年龄在35岁以内,项目领导班子中有80%是年青人,部门中层管理干部年龄大都在25—30岁之间,施工现场技术主管全部是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仅在3-5年内的技术骨干。大胆选拔和使用优秀的年轻干部,给他们压担子,让他们的潜能和才智得到充分发挥,实践证明,年轻干部思维超前、管理大胆、不怕吃苦、工作细心、真抓实干,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现场管理和工程进度成效都十分显著,在得到建设单位充分肯定和认可的同时,也推动了企业在华南区域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千方百计为员工增长知识、提高业务水平搭建平台也是这个公司华南区域项目部留住人才的有效途径。每年年初,每个项目部都要根据人才培养和储备的需要进行计划和安排,不定期输送优秀人才和工作岗位急需的进步青年到上级机关或地方对口单位进行培训和深造。积极鼓励员工参加全国各种技术资质和专业资格证书的考试,明文规定凡经过考试获得国家认可的资质和证书的,其学习和考试期间的资料费、路费和差旅费全额给予报销,并按照其等级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从而激发了员工积极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区域项目部内已有50多名员工获得了各类技术和专业的资质证书。

除此之外,这个区域项目部在评先推优上注重向一线员工和优秀骨干倾斜,从而通过本部和上级机关的表彰奖励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和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