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项目书记何伟:明职责 尽责任 展作为

2022-10-09 21:0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林赤喜

“作为项目书记要做好本职工作,首先必须找准自己站位,明确职责,才能履好职,尽好责,得实效,有作为。”中国铁建重庆投资集团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16标14局项目部书记何伟是这样说的。

14局项目部承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中梁山隧道施工任务,该隧道是全线重难点控制工程之一,地质条件差,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与项目管理、施工生产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质效,肋推施工生产。身为项目书记何伟,认真履行职责,紧密围绕项目中心任务,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书记在项目各项工作中的示范作用。

在项目发展上把关定向。作为党支部一班之长,何伟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他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决策程序,形成良好的集体决策风气。以完成年度任务为目标,在拟定工作计划之前,及时征求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凡“三重一大”事项等均由项目经理办公会、党支委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使项目作出的每一项决定,都符合实际,科学合理,没有出现失误问题,既保证了项目健康高质量发展,又使党组织与行政组织、党建工作与项目管理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合力,推动了项目的全面发展。

在党建工作上做细做实。何伟是一位年轻的书记,工作务实,扎实细致,凡上级党委、纪委,工会组织布置的工作任务,党支部制订的工作计划,他一件件落实到位,如在廉洁教育方面,他既注重时段性学习教育,又注重回头看温故知新,不图形式,走过场,读一遍上级文件、挂几个条幅、照几张相片,写上几句豪言壮语就草草收兵,而是在深学常教求实效上动脑筋,每逢节日到来,何书记在节前都开展一次廉洁教育,对中央八项规定、上级文件精神再学习、再教育,对党员干部起到了温故知新,再警示的作用,有效地促进了项目廉政建设。

在项目遇到困难上主动担当。在项目施工生产中遇到困难时,何伟从不回避,不推诿,主动担当,总是与项目经理,班子成员一起研究对策,寻求破解难题的方法。他针对中梁山隧道内有低瓦斯、岩溶、溶洞、采空区及多个富水区,先后3次穿越煤矿采空区、14次穿越富水区、3次穿越岩溶发育区、2次穿越核部破碎带,超前探孔与隧道开挖交替作业,洞内设计有单线有双线,立体、交叉施工干扰大,施工风险高等难题,注重把党建工作与隧道施工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创岗建区”和“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劳动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党员突击队活动,组织各方面骨干攻坚克难,在关键的岗位、阶段、环节中亮身份、作表率、打头阵,有效地攻克了施工中各种难关。为解决征地拆迁施工的问题,何伟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和业主联系沟通,解决了中梁山隧道进出口征地拆迁工作中的难题。并加强与周边有关单位的联系,通过开展企地共建活动,赢得了有关单位对轨道交通施工的理解与支持,为施工创造了和谐的外部环境。

在项目管理上深度“融合”。在“安全生产月”和“质量月”活动中,何伟组织开展“党员查隐患,查细节,施工更安全、质量更优良”主题党日活动,对现场临边防护、应急物资、现场临时用电及生活区和现场构造物、钢筋加工、原材料等重点进行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责任人,督促相关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还要求党员干部带头保安全、保质量、讲文明、塑形象,有效提升了工地文明施工和标准化程度。

在服务中心上突出重点。何伟把服务中心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集中全力抓好征迁工作,在总承包部征迁工作推进速度最快,为施工大干创造了条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食堂管理工作,推行了饭菜微信群里晒的新举措,改善了员工生活,提高了员工满意度,增强了项目凝聚力;做好施工生产中的宣传鼓动工作,今年以来项目在地市级以上媒体发表文章116篇,有效调动了党员和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促进了施工生产任务完成。  (杜晓言 林赤喜)



截屏2022-10-09 下午8.59.20.png

图一、项目部书记何伟(中)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查隐患保安全活动



截屏2022-10-09 下午8.59.25.png

图二、项目部书记何伟(中)与经理曹元均(左)深入隧道施工现场抓质量保安全



截屏2022-10-09 下午8.59.32.png

图三、项目部书记何伟组织党员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