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确保重点时期职工队伍思想稳定

2022-10-10 20:0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采取多种方式,切实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突出思想引领,在提高思想认识上“用心”。利用干部职工政治学习、政治考试和“阅答问考”“班组小课堂”“理论小微课”等多种形式,组织车间、班组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思想认识。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搬到班组现尝作业岗点、道口、防洪看守点,与职工面对面学理论、讲党课、唠唠嗑,进行思想教育、作业标准教育、劳动纪律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开放车间党员活动室、阅览室、图书室,让职工随时能学习《宁铁政工》《宁铁企业管理》《南宁铁道微信公众号》的专栏内容,借鉴工作经验,提升知识水平。深化“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学习《铁心向党》理论述评文章,发动干部职工谈感悟、聊体会,增进感情、感恩的道德情怀。组织青工开展“双创对标•青年小班制积分竞赛,利用“青马微课”、攻关角,引导团员青年学理论、练技能、搞技改,增强职工的集体意识。

突出宣传鼓劲,在彰显正能量引导上“用力”。创新宣传手段,拍摄湛江车间“战疫一线党旗红”14位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在段企业微信号推送,让先进典型亮相,引起强烈反响。组织采写《道口工的节日坚守》《站场上演换轨乾坤大挪移》等微视频、图文、消息、现场新闻等23篇,受到职工的喜爱,有12篇被中央媒体推送,鼓舞了职工斗志。发挥抖音在年轻人当中的影响力,积极打造本段职工苏城永、盘祖孟等工务网红,宣传典型,宣传职工,凝聚了职工攻坚克难、保证安全的正能量。

突出关心关爱,在真心服务职工上“用情”。在关心关爱职工上注重物质精神双嵌入、双提升。采取座谈交流、意见征集等方式,深入查找在食堂餐饮、住宿环境等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方面存在的问题,建好用好班组职工小餐厅和车间、段部食堂。发动职工自己动手搞好小种养小养殖,既美化家园,又绿色环保。开展“书韵玉工”读书活动,净化职工心灵,提升涵养情操。组建气排球、篮球、书法摄影等职工兴趣小组,举办生产运动会,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其中,干群热热闹闹打成一片。建设职工运动场,集篮球、乒乓球、气排球等于一体,推进单身宿舍文化建设,在车间、段部为女职工设置“悄悄话室”,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归属感。(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