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07 14:4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三岁

针对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情况,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目前,全国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平稳有序。7月以来,国家铁路日均发送旅客713万人次、发送货物1042万吨,累计发送防疫物资384吨。(人民铁道网)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 ,全国的交通运输业、服务业、旅游餐饮、文化娱乐等受到冲击,就业增长、消费增长、外商投资预期等也受到影响,但铁路坚守着自己的阵地,不畏艰难,逆流而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铁路部门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强化铁路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措施,优化服务措施,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铁路部门坚持安全运输和疫情防控两手抓,按照地方和铁路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站旅客严格落实3个100%查验工作,当班人员严格落实“三件套”上岗工作要求,通过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时提醒司机、旅客乘车过程中规范佩戴口罩,隔座就坐。常态化做好了售票大厅、客运站等人员聚集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工作,为司机、旅客提供了健康、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根据疫情影响和客流变化,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暂停疫情严重地区部分始发列车,减开涉疫地区旅客列车,限售或停售涉疫地区车票,控制载客量。目前,进出海南岛的旅客列车全部调整至湛江、广州等地始发终到,西藏、新疆地区根据当地政府要求,仅保留少量旅客列车。对调整停开的列车,及时为旅客做好免费退票服务。

  疫情当前,铁路作为交通格局中的重要一环,也作为阻断疫情传播的一线前沿,铁路部门防疫职责在肩、防疫要求更严。各种考验还在继续,铁路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广大铁路人坚守一线,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了坚实的铁路力量、铁路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