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铁警摧毁盗墓团伙一个 追回文物180余件

2022-10-07 14:4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艺璇

近日,延安铁警成功摧毁一盗墓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破获盗掘古墓、倒卖文物案件20余起,追回文物180余件。

2022年3月13日,延安铁路公安处刑警二大队在办理一起普通盗窃案的过程中,发现嫌疑人吴某某神色慌张,对侦查员的追问闪烁其词,随即对吴某某展开心理攻势,步步紧逼,该吴最终向警方如实交代了其曾与白某等人在陕西清涧、绥德等地多次盗掘古墓葬,并将盗得的文物进行倒卖并从中谋利的犯罪事实。

获知案件线索后,公安处党委高度重视,从全处刑侦、网安等警种抽调13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以“深挖犯罪团伙、斩断黑色链条、摧毁倒卖网络、追缴国家文物”为侦查思路,全力开展扩线深挖。专案组历时六个月的侦办侦办,驾车奔袭数千公里,先后在榆林清涧、子长,延安宝塔等地抓获盗墓团伙成员15名,缴获盗墓工具4套、金属探测仪1套,追回涉案文物179件,认定“战-汉”时期古墓葬遗址9处。目前,1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公民要切实增强文物保护意识,积极检举文物犯罪线索,共同保护文物,守护民族根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