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达人” 故障“克星”

2022-10-07 14: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10月3日凌晨,秋日的渭北高原气温低至5摄氏度。“打开隔离开关,分闸到位;闭合隔离开关,闭合到位,状态良好……”1时20分,在银西高铁泾河特大桥上,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高铁基础设施段彬州东综合维修工区接触网工刘晓杨正在11米高的支柱上检调隔离开关,安全帽上的头灯如同一颗明星在夜空中闪耀。(人民铁道10月6日)

  作为当晚检修任务的小组长,刘晓杨带领工友全面检查调试接触网设备设施,认真盯控现场作业人员的标准化作业程序,不放过每一处环节,确保设备检修质量可靠。今年39岁的他是单位数一数二的技术“达人”和故障“克星”。他凭着对规章制度、安全知识熟练掌握,做到自己决不违章,同时更杜绝他人违章操作,以保证作业组人员安全的同时,拿下工作任务,做出优秀的工作业绩。在作业中,首先细致观察受力部件,分析受力方向,接触网作业中,强大的线索弹性及物体惯性是极易造成人身安全事故发生的隐患。因此作业中保证时间、质量效率的同时,首先考虑所涉及对象——如何保证人员安全。

  体现出当代工人不仅有力量,而且有智慧、有技术,会创新,以实际行动奏响时代主旋律。(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