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工务段以雨为令严防死守全力确保 强降雨天气及国庆节运输安全

2022-10-07 14:4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康工务段 张霖 史可人

“雨量达到出巡警戒值,立即启动安排人员对线路进行检查。”10月3日20时许,面对新一轮强降雨突袭陕南地区,安康工务段指挥中心内又开启了一场紧张有序的“防洪攻坚”工作。

该段加强与气象部门合作,第一时间发布预警。防洪办24小时值班,动态观云盯雨,与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加强汛期预报预警和应急会商,科学研判雨情、水情、灾情,指导一线做好风险防范。加强与管内水库管理人员保持联系,动态掌握水库泄洪、调沙等情况果断采取安全措施。严格落实“一次降雨、一次预警、一次部署、一次总结”管控机制,做好应对降雨的全过程管控。

该段从地面巡查、添乘机车检查、无人机拍摄检查等环节发力,重点对桥梁江河、高堤深堑、山岭隧道、路基路堤等处所实施全方位、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做到雨中巡查、雨后检查不间断,雨不停巡不止查不停,不放过任何死角盲区。安排人员对管内设备薄弱地段、地质条件不良地段以及Ⅱ级防洪地点进行看守监护,并派驻站联络员到车站共同值班,当降雨量达到限速、封锁警戒值时及时办理限速、封锁手续。

该段做好应急储备,防洪抢险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做好挖掘机热备,安排防洪值班轨道车转场待命,确保随时能够出动。材料科对防洪备料进行全面检查,与协议代储单位保持联系,确保供应物资随时能够调运到位。办公室通知汽车驾驶员全部返岗待命,与抢险队伍、大型抢险工程机械及操作手保持联系,掌握其状态及所处位置,随时做好应急处理准备,全力确保强降雨天气及国庆节运输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截止10月6日8时,该段管内59个雨量监测站点监测到降雨,西康线最大连续降雨量为大岭铺站148.2mm,小时降雨量最大为青岔站15.8 mm,襄渝南线最大连续降雨量为石庙沟站190.2 mm,小时降雨量最大为石庙沟站17.9 mm,襄渝东线最大连续降雨量为安康东站177.5 mm,小时降雨量最大为白河县站20.9 m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