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西北海:国庆期间铁路警方增派警力护航旅客乘降安全

2022-10-05 23:3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符振华 胡孙洋

(符振华 胡孙洋)记者从铁路警方获悉,今年国庆节期间,南宁铁路公安局北海公安处以管内客流集中的北部湾沿海三市3大客运火车站为重点,开展巡逻防控和治安巡查。同时,加强辖区内铁路沿线旅游车站及铁路站场的治安秩序维护,确保节日期间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十月一日当天,广西沿海地区客流最大的火车站北海站迎来了旅游客流高峰,累计发送旅客9359人,到达旅客9401人。为做好车站治安维护,铁路公安部门部署“青年民警突击队”和机关增援警力20人次,联合路地力量,加强了节日期间车站及周边地区的巡逻防控和安全检查,确保辖区管控有效,治安平稳有序。同时,继续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密切配合铁路和防疫部门做好站车旅客体温监测、过滤筛查等工作,防止疫情通过铁路扩散传播。

此外,在钦州东、防城港北、博白等旅游目的地客运火车站,铁路公安部门在加强了对铁路运输企业的业务培训和督导检查,督促各站安检部门严格落实今年7月1日国家铁路局、公安部新颁布的《关于公布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名录的公告》内容,有序组织旅客进站安检。

同时,针对管内铁路沿线的重点区段,北海铁路公安处辖区的横州、钦州港、吴圩、五象南等线路车站派出所将会同铁路相关部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督导相关单位积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清理铁路沿线闲杂人员,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节日期间,广西铁路部门加密了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开行班次,为做好货运“大动脉”的安全保卫工作,铁路公安部门根据工作实际,指派钦州港站派出所加强了对管内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西部路海新通道海铁联运重要站尝节点的治安巡逻和防疫管控,全力确保辖区铁路生产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