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甘钟线信号联锁改造施工圆满收官

2022-10-05 23:3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 :武锋

九月的陕北,山谷清冷,寒意渐浓。9月29日上午10时,经过240分钟的紧张鏖战,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甘钟铁路甘泉站所有电务设备试验良好,标志着这个由西安局安康电务段承揽的甘钟线信号联锁改造施工圆满收官。

甘钟线北起延安市甘泉县,南至渭南市蒲城县钟家村,是陕西境内纵贯陕北和关中的一条客货运干线,也是陕煤南运的重要通道。每年有近2000多万吨煤炭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为稳住经济大盘、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随着车流密度和运输能力不断提升,甘钟铁路基础亟待升级改造。西安局集团公司立足现实需求、着眼长远发展,将甘钟线信号联锁改造工程确定为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安康电务段主动承揽甘泉、富县、洛川3站施工任务。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该段精心组织,以“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盯红线、守底线,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自7月24日起,他们倒排工期,周密制订施工方案,进一步明确人身安全、施工安全、联锁试验、应急预案等各项措施;成立施工专班,由信号专修车间担任施工主体,抽调精兵强将20余人,组成近40人施工队伍,克服疫情影响和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昼夜鏖战,全力推进施工。

为保证工程顺利开通,这个段多次组织设备厂家、施工单位等部门开展施工安全协调会50余次,从风险研判、技术交底、人员组织、质量管控、设备克缺等环节进行责任细化,明确施工主体和完成时间。同时,优化施工方案5次,合理调配人力、机具、材料。按照施工文件、设计规范开展电务设备平推检查,为顺利开通奠定基础!

施工期间,段党委大力开展“施工站排头 攻坚当先锋”党内主题实践活动,组建6支党团员突击队,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历时67天,敷设电缆84盘约45公里干线,完成室内组合架配线3站,82个电缆盒、92个变压器箱、24组道岔、56架信号机的配线更换及3站开通任务。

本次施工圆满完成,极大释放了甘钟线运输效能,为实现集团公司客运补欠、货运上量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也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