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项目部开展“喜迎国庆 感恩祖国”道德讲堂活动

2022-09-27 11:2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方方

本报蚌埠讯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6日,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项目部开展“喜迎国庆 感恩祖国”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首歌、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送吉祥、做点评六项环节,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员工的思想道德水平提升民族自豪感,丰富节日文化内涵。项目全体员工参与此次活动。

“我爱你中国 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 也为你自豪……”活动在全体齐声合唱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歌唱祖国,表白祖国,为祖国庆生。随后带领与会人员观看短片《了不起我的国》,从高铁科技的发展感受我国近些年来的巨大发展,提升民族自豪感。

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沉淀了中华儿女的爱国豪情,五千年的历史画卷记录了中华儿女澎湃的热血。项目团支部宣传委员魏宇航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面对美国各种阻拦,毅然回国建设的爱国实际行动。鼓励青年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通过朗诵诗词,感悟爱国情怀,受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洗礼。送吉祥、做点评环节,与会人员相互赠送小国旗,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与责任意识。

谈感悟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本期讲堂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深刻爱国教育课,它提醒我们要牢记历史。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我们要用这种优良的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