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为公司建企70周年点赞

2022-09-26 20:4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李嘉欣

(张光林 李嘉欣)9月24日是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建企70周年的生日,当年上午,公司举行了庆祝公司建企70周年庆典活动。而远在公司数千里外的广东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也,以各种形式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系列庆祝活动,与公司肩并肩、心连心,一起携手迈向新征程,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1952年9月24日,这个公司诞生成为哈尔滨铁路局齐齐哈尔铁路工程维修队,继而发展为齐齐哈尔铁路工程总公司,2004年初重组并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隶属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70年的风雨兼程,这个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势单力薄的铁路维修队到拥有多项壹级和贰级资质、国家专利24项、省部级工法7项的大型企业。公司不仅始终占有东北工程建设的优势和地位,而且在华南、华东和西北地区拥有了大量工程建筑市场,发展势头良好。70年的发展历程,公司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转轨,从哈尔滨铁路局整合重组并入到中国铁建的中央企业,从单一的铁路维修年产值不足亿元的专业公司到走向全国,迈入世界年承揽工程数十项、工程总额突破百亿元大关的综合工程建设的骨干企业。

在中国铁建上下全面践行“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这个公司于9月24日举行“奋进七十载,筑梦向未来”建企70周年庆典活动,对牢记过去、展望未来,凝心聚力,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了让全体员工了解公司发展历程、面向未来,按照公司发展大计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激励员工奋发进取,这个项目部把参加公司建企70周年各项活动,用企业精神宣传教育员工继承企业优良传统,传承优秀企业文化,把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公司党委的重大决策和企业的建设与发展的宏伟目标上来作为当年的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

根据公司统一安排,该项目部先后参加了公司安排和布置的庆祝公司建企70周年祝福视频录制、十佳杰出青年推癣项目成就宣传展示版、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奋进七十载,筑梦向未来”的大讨论和“自强、自立、自信”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9月24日上午,该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集中观看了公司建企70周年庆典实况后,围绕公司建设与发展的宏伟目标,结合项目部立足华南、滚动发展的战略定位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大家表示要以公司建企70周年活动为强劲动力,按照公司近日安排和部署“大干100天,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劳动竞赛的具体要求,精心组织、顽强拼搏,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企业走向新征程、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