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突出重点人群开展针对性培训

2022-09-26 19: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突出重点人员开展针对性培训教育,补短板,重效果,促进全员综合素质提升。

该段针对新职人员技术业务素质参差不齐的现状,段组织职能部门专题研究、制定办法,创新新职人员管理方式,在新职人员不同时期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并下发不同的学习记录本,以车间、车队、指导司机为主体督促新职人员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段每季、车间每月进行督导,对培训过程中存在普遍性问题制定培训菜单强化培训,对个别人个别知识点的问题开展点对点、人对人培训,有效提升了培训的效果。在班组长培训上,由主管副段长牵头,职教科、劳资科、安全科、运用科、技术科多方上手,共同征求车间主管和优秀班组长意见,对征求上来的意见认真梳理后,由职能部门共同研究制定培训课程计划,由主管副段长亲自讲授安全课,纪委书记亲自讲授党建课,并聘请心理学班组管理专业讲师为指导司机传授职工心理疏导办法,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课程安排,使培训质量有效提升,取得了参培班组长们的一致好评。针对“三新”人员首次防寒脱产培训,为解决各车间部门参培人员多、用人紧张、脱产培训困难的实际,培训采取分期培训方式进行,每期分三个时间段,应培人员每个培训时间段参加一天培训即可,共参加3次,即保证了脱产学习质量也缓解了运输安全等方面的用工压力。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