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综合施策攻坚全年任务目标

2022-09-14 22:1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林线路车间  李慕传

强化思想引领,营造攻坚氛围。组织段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国铁集团领导干部会议、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撰写心得体会11篇;巩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强局”大讨论成果,把思想、职责、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思路、定对策,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在履职上振奋精神、提升状态。组织段领导和车间党支部(总支)书记结合“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深入一线班组开展目标任务宣讲27场次,与职工群众面对面讲形势、讲任务、讲举措、讲奖罚,激发全员参加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近期调整2个车间、12个工区生产布局改革和加强线路巡防工作的举措,组织段领导、科室车间理论骨干深入调研,把准职工思想脉搏,开展全覆盖的“五必谈五必访”,因地制宜、团事施教,化解职工思想疑虑,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上的问题36个,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职工的心坎上,让职工轻装上阵抓安全、战洪汛、保质量。用好全媒体加大攻坚氛围营造,每日推送预警信息、防洪任务、职场环境、生产指标完成、好人好事宣传等情况,宣传发现和处理防洪8处水害成果、抗疫10个先进典型事迹,以身边人身边事鼓舞干部职工攻坚士气的良好氛围。

强化组织保障,推动节支降本增效。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制定2022年减支目标分解和措施,瞄准全年减支942.5万元目标,组织各党支部查找生产、用工、材料、修旧利废等存在问题,以从严督导开展二季度党建一体化考核为契机,大力推动党支部和党员服务中心工作存在问题的落实整改,进一步增强“过紧日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组织17支党员突击队,分别对湛江市湛江大道改道后铁路涵洞堵塞、冒雨突击砍伐危树、南广线K320+478~+500一级路堑边坡溜坍下挫等8外水害抢险和沿线路材路料回收进行突击攻坚,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后勤保障党团员服务队,义务清扫车间、工区职场环境卫生、为抢险职工送餐送水、拣拾分类旧料扣件再利用,推动节支降本增效。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使用工务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登记干部动态去向管理,实行出差、室内工作、值班、加班等每天登记,并进行每周汇总统计分析,分析结果纳入干部量化考核,进一步向干部作风要效率要效益。组建干部作风督查组,深入查找“干事精神不振、推诿扯皮、漠视职工群众诉求”等问题,纳入干部作风“中梗阻、软懒散”专项整治,推动全段上下形成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

  强化思想工作效能发挥,确保职工队伍稳定。组织开展党员“防洪抢险我先行”岗位安全承诺签名活动,亮出党员身份,促进党员带头值守、带队巡查、带动职工除隐患、保安全,在防洪巡查、设备整修、节支降耗工作中“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干一点”,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抽调党员业务骨干跟班监控10个防洪看守点、玉林一尝三场换轨、换岔和外单位临近营业线施工等风险较大的40多个施工点,现场指导班组排查整治9项安全隐患和八大安全风险、高铁外部环境安全、消防安全等隐患问题,切实发挥抓安全的头雁引领作用。发挥“慧眼”探伤大师工作室辐射效应,引导干部职工在日常办公用电用水、路材路料修旧利废、开源节流;加强道岔维修品牌“9148先锋队”宣传,弘扬工匠精神,强化设备精检细修,确保线路安全。先后组织8场次“善待单位、珍惜岗位”道德讲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长故事分享会”,以身边事、身边人激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玉林线路车间  李慕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