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全力确保重点时期安全稳定

2022-09-14 22:1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加强思想引导,力保政治安全。11名党委委员、42名包保党员干部深入15个车间党支部(总支)、35个工区利用参加交班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现场跟班等时机,面向一线党员、职工开展“齐心协力保安全 全力护航二十大”宣讲50场次,讲清政治安全是安全发展、经营创效、工资增长的基础保障。引导全段干部职工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认清政治风险对单位及生活带来的危害,形成防御与抵抗政治风险的意识,把思想聚焦到防洪防胀、施工安全、设备质量、路外安全等重点工作中。

解决思想疑惑,确保队伍稳定。利用深化车间班组想政治工作规范建设契机,段党委委员深入联系点党支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针对职工关心的工资收入、机构改革等17个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力促职工思想稳定。落实“五必谈五必访”要求,倾听职工心声,把职工工作与生活心事、难事、烦事,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按照“一人一事一档”做好登记,逐人逐事开展交流疏导,为19名职工解决工作、家庭思想困惑与矛盾。指导各党支部(总支)加强职工思想动态分析,采用“日报告、周小结”的方式,全面掌握职工思想动态,34名党支部(总支)书记通过与职工“枕边人”“身边人”互加微信好友、互留联系方式,及时关注职工亲属“微信圈”、“朋友圈”、“生活圈”,切实做到第一时间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帮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做好服务保障,夯实疫情防线。针对湛江市新冠疫情突发情况,1名段党委委员带领5名科室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进驻湛江线路车间靠前抓实疫情防控和防洪防台应急工作,为48名集中管理的干部职工全程做好生活后勤保障工作。组织由42名党团员组成的3支志愿服务队,联系地方疫情防控部门上门为职工及家属进行核酸检测600多人次,开展职场消杀70场次。制定湛江地区疫情紧急防控措施17条,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双促进提供有力保障。(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