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确保铁路生产稳定

2022-09-14 22:0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飞鹏 胡少雷

9月5日至11日,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动网络安全深入人心。

铁路内部专用网络被外部病毒的网络攻击时,会影响铁路正常的生产秩序。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上海维管处围绕 “铁路网络安全红线”、“铁路信息化建设八严禁十不准”等与铁路安全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培训,剖析典型案例,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提高了全体员工对于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

网络病毒层出不穷也影响了员工的生活,上海维管处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密码科普、人脸识别、账号安全、电子货币、网络谣言等列入培训内容,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线上主题宣传。对徐州维管段、南京维管段、合肥维管段及5个工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强化网络安全责任落实。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普及了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员工网络安全意识,筑牢铁路网络安全防线,保障铁路生产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