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增强驾驭安全本领积极主动适应新变化

2022-09-14 21: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增强抓实安全的本领。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头作用,采取集中研讨学、观看影片学、现场观摩学等多种形式,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领会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各项安全措施,梳理研讨非责任事故的责任项目,撰写学习体会文章23篇、调研报告13篇,并进行专题分享交流,筑牢“确保安全就是最大的政治”思想共识,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段党委委员带头,各包保干部跟进,深入沿线车间、班组,宣讲会议精神17场次、受众598人,解读段安全生产、设备管理、改革发展形势任务,结合暑期防洪防汛、“守补除防”专项行动、路外安全环境整治等阶段重点工作,明确安全重点、卡控安全关键,严格检查纠偏补漏,在保安全上严一格、紧一扣、高一档,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目标任务攻坚和秋季设备大检查大整治,以确保安全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改进完善工作方法。围绕大站场设备质量、高温防胀、防洪防汛和外单位28处施工等安全关键,安排段领导班子、科室干部进行包保,督促46项安全风险卡控措施落实落地,协调解决施工作业、结合部安全疑难问题。开展“联创共建聚焦年度目标任务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玉林地区2个党总支、13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130多人,利用双休日时间到玉林一场进行线容线貌整治、股道匀碴、站场绿化修剪树木、清除水沟垃圾和股道杂草、整理道床外观等义务献工,清理垃圾杂草320多袋、整理外观1200多平方米,展示党员担当作为良好形象。开展“岗位当能手、攻坚作标杆”党内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线路科、安全科党员技术攻关队对湛江、河唇、茂名等客车到发线存在TQI峰值高、人工添乘体感不良、道岔框架不够稳定的设备进行体检“会诊”,查找病害根源,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消除设备不良隐患和病害,引导党员带头落标准、盯关键、攻顽症、快整治、修好路,7月份以来党员防止故障14件,评为段安全之星的党员14人。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召开专题会,研究巡防队员巡查线路职责、干部包保职责、作业跟班写实、车间工区生产布局优化调整等事项,重新明确各级各岗位安全责任,编制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巡防队员日常巡回检查、作业班组状态修、干部跟班盯控、作风督查问责的“大安全”格局,做到道口看守、焊轨作业、探伤作业、车间干部站检等音视频出现违章行为的件件分析,件件问责,倒逼安全责任落实落地,确保安全全方位受控。成立干部作风督查组,深入督导设备病害整治、新入职人员、岗位变动人员、大中修施工作业等不落实管理责任的人和事,专项督查解决一线职工诉求、干部包保履责等任务落实情况,下发干部作风督查通报2期,实名通报问题15件,解决职工思想疑虑、生产生活问题32件,解决职工诉求33件,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传导了工作压力。(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