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精准布防打好防洪主动仗

2022-09-05 23: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凯里工务段 叶志权

 进入防洪主汛期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人防、物防、技防入手,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精准布防打好防洪主动仗。

  该段地处贵州东南部苗岭侗乡山区,管辖沪昆线大龙至麻芝铺区间线路设备,共有11个车间,78个班组。复线总里程610.83公里,蜿蜒曲折于高山和峭壁之间,自然环境恶劣,防洪安全责任重大,

  按照山区铁路防洪工作项点,该段通过学习会、交班会、点名会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汛期防洪知识、应急处置预案、汛期作业安全,确保职工掌握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方案,知晓掌握应急处理方法、程序及要求,切实增强防洪主汛期抗汛安全意识,着力提升职工抢险组织、防洪抗汛的处置能力。

  为提升职工防洪应急处置能力,该段组织各车间进行了防洪应急演练和党内练兵活动,结合山区铁路特点及周边地形、地貌制定防洪预想流程图,组织专业小组对各车间、工区的防洪预案、防洪备品、防洪应急抢险组织措施进行细致全面的分析检查。特别是对防洪备品进行更换和补充,保证主汛期一旦发生险情,机具、备品能够迅速及时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此外,该段还通过正在开展的秋检秋鉴,加强对路堑、边坡、进行全面检查,对2个Ⅰ级防洪看守点,46个Ⅱ级防洪看守点,278个Ⅲ级防洪看守点等重点地段加大监控力度,抓好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时段的安全卡控,科学确定应急响应级别。确保遇暴雨、暴风等恶劣天气时,应急小组能快速出击,全力保障主汛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凯里工务段 叶志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