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深入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

2022-09-05 23: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为切实把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推行的“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工作落到实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结合具体实际,采取多种有效举措深入扎实地开展“质量月”活动,借助活动推动全面质量管理上台阶,实物工程创品牌。

这个项目部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始终把打造优质工程,创建企业品牌作为生存与发展的基石,采取多种举措加强每项工程施工生产过程的管控,决不因为抓进度、抢工期而忽视质量,更不因为降成本、创效益而偷工减料。进入河源市建筑市场一年多来,该项目部在已经完成的8项工程中,没有出现任何质量事故,经过河源市质量监督检查部门、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多次检查考核,都受到了肯定和好评。

为了切实把此次“质量月”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活动的开展更进一步地提高员工质量意识,加强质量管理,形成人人讲质量,个个抓质量的局面,创建更多的品牌和优质工作。进入质量月活动前,该项目部就成立了以项目经理王宝财全面负责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计划、目标方案和具体措施,并于9月1日召开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和施工队负责人参加的“质量月”活动启动会议,对活动进行了认真的部署和安排,与各施工队签订了质量包保责任状。

在具体抓落实上,该项目部把“质量月”活动的学习、宣传和教育作为全员发动和参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采取布置专栏、专版,进行专访,观看专题片,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展示质量提升成果。组织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由项目领导牵头组成宣传小组深入现尝进入工地,集中宣传工程质量法规标准,现场为施工作业人员答疑解惑,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守护质量”的共治共享氛围。

为了防止应付形势走过场的一阵风,该项目部注重抓好现场施工质量的检查与监督,在“质量月”活动中,活动领导小组将组织专人对项目部所有在建工程进行两次的全面质量大检查,既要以高标准迎接河源市质量监督检查站以及建设单位的质量检查,也要做好各工程和各阶段的质量自查自纠,一旦发现有影响工程质量的隐患和苗头立即进行制止,并对检查的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及时帮助指导,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适时开展第三方辅助巡查,严厉打击影响工程质量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公开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始终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

项目部领导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项目经理在活动启动会议上明确强调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高质量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项目西部以及各个施工项目、工点要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实施质量强企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企建设,为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程,为树立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品牌形象努力奋斗。

目前,该项目部已经全员发动,按照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