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开展 “悦享暑期 传承非遗”困境儿童暑期活动

2022-09-03 21:2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静

(郝静)非遗文化,活动传播。8月25日下午,通州区中仓街道组织辖区内困境儿童及家长,开展了 “悦享暑期 传承非遗”困境儿童暑期活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锻炼青少年的手眼协调能力,让青少年认识到非遗文化传承的魅力。

伴随着大巴车上小朋友快乐的歌声和笑声,大家来到了位于宋庄的非遗场馆,在场馆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了解到传统的漆雕艺术,雕漆,又称剔红,是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的瑰宝和精华,与景泰蓝、象牙雕刻、玉雕一起被誉为京城工艺“四大名旦”。

接下来到了传统扎染的体验环节,活动老师先引导大家欣赏各种美丽的扎染作品,激发青少年对扎染艺术的兴趣。接着详细介绍了扎染工艺的基本知识、扎染特点及制作工序。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用折叠、捆扎、扭曲等工艺进行造型,再用皮筋等工具进行固定捆扎后染色。当拆开后看到自己手中的小方巾变得绚丽多彩时,孩子们兴奋无比,不停地与同伴交流、欣赏,体验成功的喜悦和快乐。

活动结束时,还给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礼物,期待她们茁壮成长、学习进步、未来可期。

通过暑期非遗体验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和良好的艺术素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