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地区两项目 荣获“西安市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创建项目”称号

2022-08-25 19:5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娟萍、徐筱棠

(西安讯)近日,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第一批西安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名单的通知》,由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承建的国家级“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工程和西安中铁丝路总部项目部(第二批)两个项目荣获“2022年度第一批西安建筑业绿色施工师范工程创建项目”称号。

国家级“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项目是陕西省及西安市的重点工程、十四运配套工程。主要建筑由第二商事法庭、第六巡回法庭办公大楼及相关配套工程组成,总建筑面积108976.76m2。

项目自成立之初将创建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纳入项目总体策划方案。在施工过程中,以《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实施指南》、《绿色施工评价标准》等文件为指导,严格执行“四节一环保”要求。其中,临时设施重复周转、废旧物资重复利用建筑垃圾分类堆放,二次分拣收集利用等多项举措成效显著。施工过程中大量采用符合绿色施工要求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机具进行施工,应用绿色施工技术20余项。

西安中铁丝路总部项目位于西安市西安国际港务区,西邻港务西路,北邻柳新路。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1429平方米。包含1栋超高层建筑总高度为143.18米、2栋高层及地下室,三栋塔楼结构形式均为框架剪力墙,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中铁总部在陕西区域的创意办公及配套商业地。作为建安公司在陕首个超高层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因地制宜,将绿色施工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贯穿到项目施工全过程,采用了灌注桩后注浆技术、高强钢筋应用技术及高强钢筋直螺纹连接技术、销键型脚手架及支撑架、集成附着式升降脚手架、钢结构提升施工技术、地下工程预铺反粘防水等技术,有效的缩短施工周期、节省成本、提升安全效益,同时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节材、节水、节能、节地等环节过程的一系列技术及措施,实现了保证质量、安全可靠、节约资源、降低损耗以及减少污染等成效。

此次,两个项目同时荣获“西安市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创建项目”是继同时荣获“西安市优质结构工程”称号后的又一喜讯。近年来,建安公司在致力做好品牌创建的同时,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各工程在开工之初就制定了绿色施工目标,并对各项指标逐一分解,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各项目始终把绿色施工与文明工地相结合,在安全文明施工中凸显“节约”理念,并将这一理念实现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当中。

下一步,公司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绿色施工管理的统一化和标准化,积极探寻应用绿色施工新技术、新材料,有效降低资源消耗,进一步提高绿色施工管理水平,为强化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焦娟萍、徐筱棠)

截屏2022-08-25 下午7.51.33.png

国家级“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项目



截屏2022-08-25 下午7.51.39.png

西安中铁丝路总部项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