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白高铁福临隧道开始进洞施工

2022-08-21 21: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 赵珍珍

8月18日,沈白高铁吉林段TJ-4标最后一座隧道——福临隧道顺利进洞施工,标志着该标段所有隧道已全部进洞施工,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沈白高铁吉林段TJ-4标,线路全长30651米,主要包括隧道、路基、桥梁、涵洞以及无砟轨道、铺轨等工程。其中,隧道工程共10座,总长25293.69延米。

此次进洞施工的福临隧道位于吉林省白山市,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593.67m,隧道最大埋深约79.96米。隧道区属低山丘陵地貌,山势陡峻,冲沟发育,交通不便;隧道洞口浅埋、偏压,有锚固桩设计;暗挖段穿越沉积岩、页岩、可溶岩地层,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

“施工过程中,我们不断攻克资源要素组织难、交通不便、协调难度大、施工配套设施复杂等难题,坚持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合理布局现场,有序组织施工,全力以赴抢抓施工进度。”该项目负责人王孝荣介绍说,隧道进洞施工后,外部干扰会明显减少,施工将步入正轨,整体进度会加快。

项目党支部书记杜海波表示,该隧道进口与路基工程相连,出口与旱葱沟特大桥桥头相接,需要协调的事项较多。为此,他们克服种种阻力,加强与相关方的沟通协调,消除施工障碍,疏通交流渠道,为隧道进洞创造了一个和谐、融洽的外部环境。

沈白高速铁路位于中国东北地区辽宁省东北部和吉林省东南部,自既有沈阳北站向东引出,沿线经过辽宁省沈阳市、抚顺市,吉林省通化市、白山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山管委会等区域,终点为长白山站,是东北东部快速客运通道沈阳至佳木斯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新 赵珍珍)

隧道口-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