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雨冲断水红铁路三家寨水源点给水管道,六盘水维管段紧急抢修保供水!

2022-08-13 21:4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磊、黄敏艳

六盘水讯 由于近期贵州六盘水地区雨水频繁,水红铁路三家寨水源点因强降雨造成山体滑坡冲断了给排水管道,造成了三家寨、渡船寨、茅草坪3个站区供水中断,六盘水维管段松河供电车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到达现场抢修处置,确保了给水畅通。

故障水源点位于山高谷深、岸坡陡峻的大山深处,抢修的路途时而窄、时而陡,一路迎着溪流缓缓前行,六盘水维管段抢修员工一个接着一个连成一条线相互搀扶翻山越岭,一边搬运材料、工具,一边恢复管道进行安全卡控,面对困难他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故障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他们从距公路2公里多处将长达20米的DN80供水管道用人工搬运至在悬崖峭壁中的水源点,每行走攀爬一步都要付出巨大的体力,但是在故障抢修面前,每一位员工都不曾退缩,松河供电车间为了确保现场作业劳动人身安全,加强作业组织,提前做好风险预判,在作业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卡控措施,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历经4小时圆满完成给水管道抢修任务。

水红铁路地处贵州乌蒙山腹地,沿线广布喀斯特熔岩地貌、断崖飞瀑、山高地险,气候及地势环境复杂,每年进入防洪汛期后,给供电、信号、房建、给排水等专业设备维护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承担水红铁路维护管理二十余年,他们早已在艰难险阻中探索出了实用的经验,结合实际创新适用水红铁路设备维护管理体系,发挥中铁人“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