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态隐患清零 筑牢铁路安全屏障

2022-08-10 20:1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倩倩

连日来,呼和浩特铁路警方持续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结合辖区铁路治安实际和旅客群众活动规律特点,开展重点排查和打击治理,以实际行动维护旅客群众合法权益。

8月初,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民警会同武警、地方特警等部门不间断开展武装巡逻,适时调整联合武装巡控重点,提高旅客群众聚集区域和大客流时段巡控密度。期间,依托视频监控,采取立岗警戒、动态步巡的方式,构筑全天候立体防控网络,公开威慑力度明显。 

“夏季高温炎热,我们要注意防火安全……”为提升铁路职工、旅客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乌兰察布车站派出所、托克托东车站派出所分别走进车站周边、铁路沿线以及铁路企业,开展夏季防火防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派出所对存在隐患的部门进行提醒,后续将不定期开展回访抽查。同时还召集铁路职工开展消防演练,提升辖区铁路企业安全防范和自救避险能力。

“百日行动”期间,呼和浩特铁路警方牢牢抓住动态隐患清零和动态治安防控两项重点工作,结合“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携手护路 利剑除患”专项行动,共计排查督促整改治安隐患140处,整改火灾隐患83处,确保社会面持续安全稳定。同时全面加强危害铁路安全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工作,针对夏季铁路沿线违规升飞“低慢斜 航空器影响铁路安全新形势,严厉查处“低慢斜航空器在铁路禁飞区“黑飞”案件4起,组织开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25场;先后在重要事件节点集中开展整治行动,累计办理行政案件126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00余起  。 

(孟倩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