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铁路:提升管控治理确保施工安全

2022-08-10 20:2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姜泽鹏)近日,贵州铁路部门紧扣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要求,在有针对性做好管辖200多个火车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特别重视各车站夜间施工安全管控和治理,补强施工前、中、后的安全短板。

施工前,贵州铁路部门根据施工方案进行现场实地勘查,编制《施工组织措施》,并以现场施工预备会的形式,对施工工作量、要达到的技术标准、施工作业流程、安全措施等关键环节予以明确,并会同电务、工务等部门相关人员开展研讨。

针对施工盯控人员盯什么,怎么盯的问题,贵州铁路部门在施工过程中严控施工登记、施工防护,卡控行车凭证填记与交接、施工部门协调组织等关键环节。同时,严格检查确认施工及配合单位到岗情况,根据下达的施工日计划、运行揭示命令审核施工登记内容,并及时申请、核对、接转施工调度命令。 

此外,贵州铁路部门认真开好每天的“施工碰头会”, 详细总结当日施工得失,将次日施工各个细节预想清楚,把可能发生的问题预测到位,精确查找施工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定期举行“施工协调推进会”,分析施工整体进展情况,查找施工安全管理短板及时补强,确保夜间施工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