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咸铜铁路最后一座变电所成功受电启动!

2022-08-01 11:4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卫东、骞梓

咸铜铁路最后一座变电所--瑶曲变电所成功受电启动--媒体投稿(1)(1)19.png

7月31日17点52分,由中铁电气化局西安电化公司承建的咸铜铁路、梅七铁路最后一座牵引变电所——瑶曲110kV牵引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咸铜铁路、梅七铁路全线进入开通倒计时。

咸铜铁路最后一座变电所--瑶曲变电所成功受电启动--媒体投稿(1)(1)361.png

牵引变电所是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的全部动力来源,是保证列车安全、高速、稳定运行的关键,被誉为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瑶曲牵引变电所是咸铜铁路二期工程最后一座变电所,主要负责柳林至前河镇区段列车牵引供电。瑶曲所受电启动后,全线牵引变电所都将陆续进入正常供电状态,为全线送电开通奠定坚实的供电基础!

咸铜铁路、梅七铁路位于关中平原北部,现状仍为内燃牵引铁路,此次电气化改造线路总长208.45公里。此次改造完成后,对于改善沿线地区外运条件、提升既有线路运输能力和货运质量、带动沿线社会经济发展,满足区域运输需求以及开拓咸铜既有线客运市场和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咸铜铁路最后一座变电所--瑶曲变电所成功受电启动--媒体投稿(1)(1)388.png

在工程建设中,中铁电气化局西安电化公司始终坚持“精心、精确、精细、精致”的管理理念,严格遵循高技术、高标准、高精度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不断优化施工工艺,持续向市场输出高品质工程。(程卫东、骞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