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炎炎夏日,江门站完成爱心接力

2022-08-01 20:3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璐

7月31日11时28分,江门站值班室莫德兴接到电台通知,9站台在办理G6127次列车乘降作业列车关门后,站台客运员陈媚发现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滞留在站台上哭闹不止,此时列车还未驶出站台面,陈媚担心小女孩的安全一边朝女孩方向奔跑一边用对讲机呼叫值班室的同事帮忙,待跑到孩子身边并把她带到安全的地方,收到站台呼叫后值班室工作人员莫德兴立即赶往站台并多方联系G6127次列车长,在车厢内协助寻找孩子的家人。

11时40分,莫德兴通过列车长取得孩子家人的联系方式,但天气炎热,孩子因离开家人哭闹不止且情绪不稳定,莫德兴一边牵着孩子安抚其情绪,一边与孩子家人进行沟通。

莫德兴在值班室内陪着孩子等候家人,在等候的时间里,正值午饭时间莫德兴给孩子购买了清凉饮料,给她讲故事,并把自己的中饭让给孩子吃,孩子在他的安慰下停止哭闹,情绪也逐渐稳定。

一小时后,在值班室内等候家人的孩子,女孩的舅舅急匆匆的赶到了值班室,看到小女孩与家人团聚,暖心的一幕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女孩的舅舅紧握莫德兴得双手表示由衷的感谢,莫德兴只是笑着回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并嘱咐孩子的家人在往后出行中一定要看好小孩,注意安全。江门站在岗的工作有人员在这炎炎夏日,完成了一次爱的接力。(周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