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湖南江杉高速公路房建主体工程提前完工

2022-07-31 22:2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7月29日下午14点28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注入湖南江杉高速公路江背服务区北区综合服务站楼顶并伴着一阵响亮的鞭炮声,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承建的湖南江杉高速公路两个收费站和一个服务区房建主体工程全部提前一个月竣工。

这个项目部承担着湖南长沙市江背至干杉高速公路主线全长20.864km中新建收费站两座,服务区一个,总建筑面积共计12406.33㎡。按照设计规划和合同工期所有工程于今年11月16日完工达到通车标准。5月中旬,业主对工期进行了调整,决定工程全线建成通车的时间由今年12月底提前到10月1日,工期比原计划提前近两个月。去年12月底工程中标后,该项目部立即抽调精兵强将进入现场着手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今年春节过后,三个工点的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提前到岗,于3月初开始陆续开工。

针对当地雨水季节来临早、时间长和进入六月份后天气又开始持续高温的外部特定环境,面对三项工程相隔20多公里,距离远,交通不便,加上工期调整压缩,摆在面前的困难是时间短、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为了不拖工程按期建成通车的后腿,发扬铁建员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该项目部不等不靠,自我加压,在建设单位工期调整通知下达的当天就立即召开“抢工期、保畅通”的生产动员会议,根据建设单位对工期调整压缩的实际需要,立即对三项工程剩余工程量进行了全面的梳理,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对原制定的工程推进计划进行了重新调整和编排,成立了由项目经理刘海洋为组长的克难攻坚小组,项目所有管理人员工作的重心全部下移到施工生产第一线,进行全方位地指导施工生产,帮助现场解决施工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出现的问题,为施工生产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的后勤保障。并从工期调整开始有指导性地组织开展了“大干100天,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的劳动竞赛。各施工队根据调整后的工期和节点计划安排,也及时调整施工方案,有针对性地增加机械设备、作业人员,最高峰时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达到180多人,对一些具备夜间施工作业的工点和房屋实行昼夜24小时加班加点连轴作业,现场到处灯火通明、挑灯夜战,呈现一派决战保工期的施工高潮。

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到位、管理得力,施工生产有条不紊地按照计划顺利推进,各节点工期都比原计划提前完成,其中干杉收费站3月5日基坑就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所有办公楼、宿舍楼、食堂主体框架施工4月20日基本完成,5月1日开始进入砌筑房屋墙体,主体工程于6月中旬就提前完工进入装饰装修施工。江背服务区南区建筑面积4122㎡,北区建筑面积5574㎡,经过建设者夜以继日地连续奋战,南区房屋主体工程于7月10日竣工,北区房屋主体工程于7月29日完工后,该项目部承建的所有房屋主体工程已经全部竣工,目前开始全面转入房屋的装饰装修、营区绿化以及所有配套设施的施工。项目经理刘海洋信心十足地告诉笔者:9月中旬所有房建工程一定能全部完工并达到通车标准,确保实现业主工期调整计划,为江杉高速公路10月1日全线建成通车提供服务保障一定不成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