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3岁女孩离家出走 铁警跨省联动助其安全回家

2022-07-31 12:4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一丛

    7月27日,巩义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魏雷佳接到群众石先生亲自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我叫石某某,是荥阳市的一名市民,7月20日下午,我发现从陕西汉中过来借住在我家的外甥女橦橦不见了,全家人到处寻找都未找到,当天下午,抱着一线希望来到郑州西站,巩义南站派出所的民警非常负责,联系乘警和西安北站的民警将我外甥女带下了高铁,后来孩子被她父亲领回。非常感谢铁路民警帮助找回离家出走的孩子......”

   经了解,7月20日下午18时许,巩义南站派出所郑州西站执勤民警魏雷佳在进站口执勤时接到石先生现场求助:其13岁的外甥女“橦橦”(化名)从其荥阳家中离家出走,可能会到郑州西站坐高铁。民警魏雷佳和辅警王晨宇在郑州西站站区、候车室仔细开展查找工作,均未发现“橦橦”的踪影,民警通过查询视频监控和进站记录,发现“橦橦”已经登上当日郑州西站开往西安北站的G827次列车,该次列车已于17时55分从郑州西站发出,经调看列车时刻表,该车20:00到达西安北站。民警魏雷佳立即联系负责G872次值乘的西安处乘警支队并与G872次列车乘警取得联系,希望其能帮忙寻找“橦橦”是否在车厢内,19时22分,魏雷佳与乘警确认“橦橦”在其座位上并请求列车乘警帮忙照看至列车到达西安北站。魏雷佳随即与西安北站派出所取得联系,G872次列车到达西安北站后,西安北站民警立即上车找到“橦橦”,并成功劝下火车。橦橦父亲在得知消息后也从郑州西站乘坐最近的一班列车到西安北站将女儿安全带回,22时40分他打电话给魏雷佳:“橦橦已经安全接到了,我女儿太小,是家里的掌上明珠,这次在家发生了点口角让她在舅舅家散心住两天没想到她偷偷地跑掉了,如果出事,全家人的天都要塌下来了,这回能安全的找回我们全家人都要感谢铁路警察,你们认真负责、热心帮忙,我一辈子都不会忘。”

    铁路警方提示:离家出走、走失、拐卖、绑架、意外事件等都可能造成孩子失踪。儿童失踪,是家庭的悲剧,也是社会的伤痛。铁路警方将全力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持续为人民群众真正服务到位,避免儿童走失等意外事件的发生。

民警积极与乘警和西安北站派出所联系



截屏2022-07-31 下午12.43.25.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