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咸铜铁路阎良牵引变电所正式带电运行!

2022-07-29 10:0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卫东、骞梓

7月28日凌晨2点31分,随着电调中心合闸命令的发出,咸铜铁路阎良牵引变电所外部电源开始送电冲击。当天5点15分,所内设备全部带电,各项参数符合设计指标,由中铁电气化局西安电化公司承建的阎良牵引变电所正式带电运行。

咸铜铁路阎良牵引变电所正式带电运行129.png

阎良变电所是一座110kV铁路牵引变电所,也是咸铜铁路、侯西铁路交汇处的中转变电所,它主要负责阎良至张桥区间、阎良至三原区间以及阎良至梅家坪区间开行列车的牵引供电工作。它的供电质量,是保证该区段铁路列车安全、高速、可靠、稳定运行的关键。为保证阎良变电所按期完成施工任务,并顺利带电运行,中铁电气化局西安电化公司施工人员始终秉承“周密部署、精心准备、认真落实”的施工理念,多次优化施工方案,不断细化工艺流程。在受电前专门成立受电启动及应急抢险小组,确保阎良牵引变电所整个受电过程安全、有序,一次受电成功。

咸铜铁路阎良牵引变电所正式带电运行384.png

据悉,咸铜铁路最后一座变电所——瑶曲110kV牵引变电所也将在不久后送电运行。届时,咸铜铁路、梅七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全线变电所都将进入供电状态,为后续联调联试及全线开通提供充足供电保障。(程卫东、骞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