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赣深高铁河源北站提前开通赶工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2-07-28 20:3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7月25日晚,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聘请专家对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和车站广场部分综合配套工程提前完工,为赣深高速铁路全线提前开通而赶工期、保畅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所产生的费用方案进行了认证和评审,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按照原设计规划,这个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接驳二、三线将于2022年03月10日竣工并达到通车条件,车站广场部分综合配套工程计划于2022年3月31日达到基本运营条件。去年8月中旬,根据赣深高速铁路工期调整提前于2021年12月10日全线建成通车的总体规划,该项目承建的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接驳线二阶段性和站前广场阶段性分别比原设计压缩工期100天和111天,对于这个本来发标时间晚,可投入施工工期时间较短的工程就显得异常的紧张。

按照最新调整的工期,该项目部必须在交通枢纽接驳线二起点桩号K0+000段至桩号K2+620段计2620m达到通车条件,支线L起点桩号LK0+000-LK+420WDM LK0+000-LK0+420段合计451.16m达到通车条件及站场广场完成室外工程、停车尝绿化工程(近期)、建筑物主体结构及外部装修绿化工程等多项工程上进行抢工期。无论是原有计划内的施工作业段,还是调整后新增的关键作业段,原有配置的机械设备、运输车辆、施工作业人员、周转性材料的数量都无法满足赶工的要求,为了满足河源北站交通枢纽和站前广场重新规划工程赶工的要求,又不影响标段内其他工程的正常施工,该项目部于8月底新增配备了大批机械设备、运输车辆、施工人员和物资材料等生产资源进行突击。

在抢进度、赶工期、保开通的三个月时间里,该项目部对所有调整提前的工程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成立了以项目经理王宝财为组长的赶工督导工作组,项目本部管理人员工作的重心全部下移到车站三个重点工点,进行现场指导,帮助解决施工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各施工队采用平行施工作业法进行通宵达旦,昼夜施工,实行人休机不停的三班制作业。经过全体员工抢晴天、战雨天的拼搏奋战,新调整工程全部于去年11月中旬全部完工,为确保调整后工程的按期完工和赣深高速铁路调整工期的按期通车提供了优质的工程和后勤保障服务,受到了地方政府的建设单位的肯定和通报表扬。

根据合同通用条款中明确发包人要求承包人提前竣工,赶工费在项目措施费用中计取的有关规定,该项目部对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和车站广场综合配套工程新增抢进度、保通车、赶工期期间所投入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等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按照规定编制了赶工措施相应的方案,于7月25日晚上聘请河源市公路事务中心、广东中山火炬监理有限公司、广东兴东南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宇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榕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建筑施工管理和监理单位的专家对该项目编制的方案进行了全面的认证和评审。评审专家对方案总体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顺利通过。同时,对方案中需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部分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