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融合共建促生产:中铁一局电务公司联合南通市安监站、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举办融合共建暨劳动竞赛推进会

2022-07-25 21:0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刘陈 梁寅 边伟民 任昱燃

(南通讯)“各融建单位一定要把党旗高高飘扬在工程建设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

7月24日,由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江苏中匀安装集团联合主办,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机电04标项目部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高扬党旗聚合力、强基增效铸精品”融合共建暨劳动竞赛现场推进会在南通市举行。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党支部书记于榕庆,南通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祥勇,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副站长黄裕峰,南通轨道交通机电设备部党支部书记、副经理柳琳琳,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副总经理、华东指挥部指挥长赵宏科,江苏中匀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云忠,副总经理龚卫兴,上海地铁咨询监理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杜立勇以及公司组宣部、南通市安监站、轨道公司,监理、施工单位参建员工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第七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宋鹏程主持。

于榕庆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举办此次活动,为高质量推动党建工作和轨道工程建设,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表明了工程建设者的坚定决心,激发了高质量建设南通轨道交通的磅礴力量。同时,他就安全建设南通地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通过“党建+安全”,安全提升小课堂、安全夜校等多种形式,助力企业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二是狠抓隐患排查整治,构建双重预防机制。通过党员先锋队、安全示范岗、群众安全员等多种途径,构建高层次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三是打造智慧工地,创建安全生产示范工程。轨道工程要发挥好政府投资工程的典型示范作用,施工单位要当好安全生产排头兵,积极推进智慧工地建设,打造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安全工程。

刘祥勇在致辞中强调了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要秉承南通轨道交通崇学精进、克难勇进、通达共进的“奋进者”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共建,充分发挥出各方单位党组织的引领力与号召力,以党建活动推动南通轨道交通建设,掀起施工生产大干高潮,一如既往地打造精品工程。他同时号召大家要以此次融合共建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施工全过程质量管理,落实好2号线的节点工期要求,大力推行“党建+”模式,找准服务施工生产、教育引导党员、组织凝聚群众的着力点,党员干部带头表率、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品质工程、幸福工程奉献给南通人民,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活动现场,俞云忠宣读了《党建+融合共建方案》,明确了开展融建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目标、活动步骤和实施办法,并从党建共建和业务共建两方面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具体内容。赵宏科宣读了《劳动竞赛方案》,号召大家压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精益求精,确保工程质量受控;奋勇争先,全力完成工程节点;党员带头,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会领导分别代表共建支部共同为“融合共建单位”揭牌,并向党员联合突击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2号线机电04标项目负责人王斌带领参建员工进行了动员宣誓;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七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宋鹏程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弘扬筑路精神和劳模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中,做到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充分发挥联建各方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工程建设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随后,开展了“夏送清凉”活动,与会领导为一线建设者送去了西瓜、凉茶、盐汽水等慰问品。

活动结束后,融建单位领导一同深入五一路东站,对2号线机电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王斌关于工程推进、施工亮点的等情况的汇报,并就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提升交流了意见。

旗帜引领方向,誓言催人奋进。此次活动是电务公司党委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融合共建”为载体,持续推动基层党建抓深抓实,助推工程高效建设的生动实践,同时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的,切实把党建工作与施工管理、破难攻坚相结合,不断助力工程建设。后续,共建单位还将深入开展党建+岗位争先、党员+安全生产、党建+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的融合共建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建工作贯穿项目建设始终,进一步坚定信心、激发干劲、拼搏奉献,让党旗在施工一线上飘扬,党徽在工作岗位上闪光,为南通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注入不竭动力。(文图/刘陈 梁寅 边伟民 任昱燃)



截屏2022-07-25 下午8.53.28.png

融合共建活动现场



截屏2022-07-25 下午8.54.46.png

参会领导



截屏2022-07-25 下午8.54.51.png

于榕庆讲话



截屏2022-07-25 下午8.54.57.png

刘祥勇致辞



截屏2022-07-25 下午8.55.04.png

赵宏科宣读劳动竞赛方案



截屏2022-07-25 下午8.55.12.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