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意识双向“奔赴” 旅客出行来往平安

2022-07-22 21:2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夏雨露

 

“这8枚子弹是以前单位组织打靶时,我私自留下来的,真的不知道携带子弹乘火车是违法行为。”7月13日,在呼和浩特东站,一男子过安检时被查出双肩背包内装有子弹,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环球时报”

  铁路车站像是在一个城市中对外来旅客第一个迎接的“人”,也是对离开这座城市最后一个告别的“人”,是城市与城市间的重要交通枢纽,保证旅客来往安全,便是铁路运输的重要职责。

  在过安检的时候,安检员经常会检查出刀具、酒精、喷雾等易导致发生人身伤害的工具,不要小看一把小小的水果刀和一个玻璃制酒瓶的威力,设想当一把水果刀随意丢在餐桌上,一旦列车紧急制动,水果刀很有可能被列车惯性抛出伤及自己或其他旅客,如果不慎被陌生小孩当做玩具也许也会变成伤人利器,因此,乘坐高铁会有严格禁止携带物品的规定以及细致的安检查危。

  对于铁路行业而言,确保旅客的安全是重中之重的任务,需要广泛认识的是,除去工作人员对旅客及行李进行严格检查,旅客自身提高安全意识,了解危险品被禁止携带的原因,了解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积极配合车站的安检人员进行检查,不带危险物品乘车,双向普及安检的知识,认识安检的重要性,遵守安检秩序,才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保证旅客来往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