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江杉高速公路房建项目加快进度确保调整工期按期完工

2022-07-20 19:3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湖南江杉高速公路房建工程项目部针对建设单位工期调整通车时间提前的实际情况,举全员之力,采取多种举措加快工程进度,确保调整后的工期按计划顺利完成,为10月1日全线建成通车提供优质工程和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湖南长沙市江背至干杉公路起于浏醴高速公路栗树坡互通,终点连接长沙绕城高速公路干杉互通,主线全长20.864km,其中新建收费站两座,服务区一个,总建筑面积共计12406.33㎡。去年12月底工程中标后,该项目部立即从就近的湖南安慈高速公路房建项目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项目部,在项目经理刘海洋的带领下迅速组织人员上场,一边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现场进行勘测,研究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公开招标施工作业队和物资材料,一边选择租用办公和生活场地,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做好了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今年春节过后,该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就于2月中旬就全部进入施工现场,在进行了简短的清理准备后,已经具备施工条件且建筑面积较大的干杉收费站和江背服务区两项工程从3月初开始陆续开工。

在4个多月大规模施工时间里,该项目部面对三项工程相隔20多公里,距离远,工程招投标时间比预定晚,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以及当地雨水季节来临早、时间长和进入六月份后天气持续高温等一些影响工程施工的不利因素,该项目部有针对性地调整施工方案和作息时间,坚持把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在各工点推行岗前讲评会、作业要点卡、风险提示卡和应急明白卡的“一会三卡”安全生产作业制,保证安全质量不出现任何事故的同时,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加快工程进度,以上级公司春节复工后开展的百日大干为契机,结合项目部的实际,采取分段分项的办法把劳动竞赛贯穿于安全质量、工程进度、节点工期、现场管理和文明施工的全过程,经过大家抢晴天、战雨天,科学合理地组织生产,实物工程量和产值指标都超额完成了公司下达的计划指标,各项工作也受到了建设单位的肯定和好评。

正当该项目部集中精力,如火如荼有序组织生产,朝着既定目标努力拼搏时,建设单位于7月初对全线工期进行了调整,将原计划工程年底完工通车的时间提前到10月1日,房建项目合同工期也由原计划11月16日完成提前到9月20日前完成并达到通车服务标准。这样一来,使本来很吃紧的工期就变得更加紧张,为了确保调整后的工期按期完成,决不给江杉高速公路提前通车拖后腿,该项目部在建设单位工期调整通知下达的当天就立即召开“抢工期、保畅通”的生产动员会议,对所有剩余工程进行全面梳理并重新计划,在重点工点和突击的项点增加了施工作业人员,与所属施工队签订了包括安全质量、工程进度、节点工期和文明施工等为一体的包保责任状。从7月初开始,该项目部调兵遣将地按照新调整的施工方案和工期目标,掀起决战三个月,全力确保按期通车的新一轮施工生产的新高潮。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披星戴月,夜以继日地努力拼搏,忘我工作,向着新的目标发起最后的冲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