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扎实开展2022年暑运保障工作

2022-07-20 20:1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长沙南车站 胡浩

2022年暑运于7月1日正式开启,至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目前,暑运已启动半个多月,国铁集团数据统计:7月1日—1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亿人次,环比增长45.3%,高峰日发送旅客达838.3万人次,运输安全有序。今年暑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万亿人次。

暑运客流构成主要以旅游、学生、商务为主。近期,铁路部门进行了第三季度调图,并依据暑运客流量合理安排运力。一方面优化了运输能力,提升了运输品质,促进列车资源使用效率最大化;另一方面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强化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全力保障2022年暑运出行,刺激各地经济交互、企业交流,为地区经济增长激发了暑期活力。

与此同时,“疫情防控”依旧是今年暑运的一个关键词,铁路部门加强了重点旅客群体管理,加大了车站公共设施消杀力度,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到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做到防控运输两手抓,筑牢暑运出行安全网,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暑期客流相对集中,请广大旅客朋友提前规划行程和购票,注意旅途防疫防暑降温,度过一个愉快的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