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北站派出所下足功夫着力打造温馨警营

2022-07-20 19:2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北站派出所

    

一是改善所部环境,让警营面貌“焕然一新”。针对派出所地处乡村,交通不便,所容所貌较差,围墙部分倒塌,院子坑坑洼洼,用同志们的话说,晴天都是土,雨天两脚泥,私家车都不想往院内开的问题,所班子从从优待警工作落实上出发,本着改善民警工作环境入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与与洛阳房建段等部门联系沟通,完成了院内地面水泥硬化、水电线路改造、围墙加固、外墙粉刷以及房顶整修等一系列环境改造。针对办公设备、生活家电和厨卫设施“老龄化”问题,先后更新办公设备8台、家电9台,极大的改善了民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实现了旧颜换新貌,也为公安处节省了房屋修缮费用。

二是积极探索变革,让警营工作“生机勃发”。对照“两队一室”改革要求,借鉴大站派出所所经验做法,班子积极探索变革岗位勤务模式,整合警组设置、优化警力配置。一方面是以综合指挥室为切入点,全面强化综合指挥效能,精选具有一定公安工作经验,统筹指挥、公文处理能力较强的骨干民警充实到综合指挥室;选择执法办案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执法办案组。另一方面是采取"随岗培训、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等形式,各警组民警开展案件办理、指挥调度、警情模拟、法制课堂等专业培训学习,累计开展理论学习26余场次、警情模拟演练16场次,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激发队伍内生动力。

三是坚持文化育警,让警营文化“润心铸魂”。坚持将文化育警融于队伍建设之中,不断探索文化建警、文化育警、文化强警之路,努力将警营文化建设作为激发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重要源泉。期间,通过党员活动室改造、优化图书室环境、打造文化宣传阵地等方式,有效激发民警奋发向前动力。今年来,先后选树挖掘了默默无闻勤耕耘的所领导韩文阁等先进典型,对外刊发新闻媒体宣传报道500 余条,中央级3条,省部级4条,营造了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展树了良好的队伍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