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少女负气离家出走 暖心乘警耐心劝返

2022-07-19 20: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熊瑶瑶 林传福

2022年 7月 18日,T398次列车乘警长谢汉辉接到刘先生的报警求助称,其不满16岁的女儿欣欣因与自己怄气而离家出走。几经查找得知,两个小时前,其女儿竟自行了购买从东莞动前往济南的火车票。由于其女儿先前并未单独出远门,且身无分文,这让刘先生忧心如焚,希望乘警能帮他找到女儿。

乘警根据刘先生提供的信息,在车厢内反复排查,最终在3号车厢找到独自出行的欣欣。看到乘警,欣欣刚开始比较抵触,始终不愿意进行交流。为稳定欣欣的情绪,乘警长将她带到餐车进行安抚和看护。经过乘警的耐心劝导,欣欣这才向面前这位“懂她”的警察叔叔敞开心扉。原来,欣欣过完暑假就要上高一,欣欣想着在假期放松一下,结果因为贪玩,被父母说教一番。父母认为女儿马上要上高三了,时间紧,学习任务重,应该抓紧时间学习。欣欣却不以为然,认为放暑假就应该好好放松。由于意见不合,在家中大吵一架后,欣欣一气之下选择离家出走,坐上前往济南的火车,想出去散散心。

乘警以过来人的角度开导欣欣,告诉她要站在父母的角度思考,自己的不告而别会给父母带来多大的担忧。并且父母的严加管教也是为了孩子的前途着想,双方没有必要因为小事而吵架,以免因小失大、得不偿失。经过乘警开导,欣欣逐步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终,刘先生乘坐飞机前往济南,在济南火车站接回女儿欣欣。两天后,刘先生送来一面锦旗,并向T398次列车乘警表示诚挚的感谢。

惠铁警方提醒,未成年人情绪较为敏感脆弱,需要及时、正确地引导,广大家长应多加关注子女的情绪变化,加强沟通交流,防止矛盾激化升级,如发生孩子离家出走的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熊瑶瑶 林传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