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高温,抗蛇虫,铁路人不畏艰险保暑运

2022-07-16 21:4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通

近日,湖南地区持续强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连续数日突破38摄氏度。为保障暑运期间铁路列车的安全运行,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新化维修项目部在石长线进行供电设备检修工作。

      石长线天窗点大都在凌晨,供电人昼伏夜出极大程度上避开了灼热的太阳,但即使到了深夜,轨道线路上的温度也始终保持在30摄氏度以上。从天窗准备工作开始到天窗结束返回工区,接触网工的工作服始终是处于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状态。

同时,夜间天窗点也给供电人带来了两个比较严峻的问题。一是作息颠倒易伤身,二是虫蛇活跃险情多。

      昼伏夜出是石长线接触网工的作业常态,在前期天窗作业过程中,管理人员发现有部分职工精神状态不佳,还没完全适应夜间天窗作业。为此,车间管理人员优化天窗安排计划,每周只安排4个天窗,确保职工有充足的休班时间;另外,为增强职工的体质,车间干部加强职工体育锻炼的引导,积极鼓动职工参加篮球赛、羽毛球赛等。为提高职工运动的参与率,工会增添乒乓球桌、台球桌等新的运动设施,极大地激发了职工运动的积极性。

常德环境优美,生态资源极为丰富,虫蛇频繁出没,这也给铁路夜间作业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为保障职工作业安全,车间给作业人员配备了头灯、蛇药以及防暑药品,每次天窗作业前,作业人员都会对以上物品清点到位,确保自身作业安全。

     夜空繁星点点,线路灯火通明。横穿“鱼米之乡”的石长线在广大铁路一线职工的共同守护下,给湖南经济发展增添了不竭动力。身着“黄马褂”的铁路职工也必将不畏酷暑,不惧严寒,始终守护在石长铁路线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