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7标黄土垭1号隧道首件评估正式通过

2022-07-11 21:0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子伦

7月8日,由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武宜段WYZQ-7标项目经理部一分部承建的黄土垭1号隧道全线首件评估正式通过。

本次验收由中铁七局工程管理部会同安全质量部、荆门指挥部组织中铁设计、北京铁研监理、中铁七局WYZQ-3标~WYZQ-6标施工、监理单位等多方领导、专家参与,并严格按照项目首件工程评估实施细则履行验收程序。

与会专家、领导首先就隧道外观质量、标准化管理,质量记录与资源配置等内业资料进行逐一查看,并对资料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溃随后,验收组前往一分部隧道工区黄土垭1号隧道,对隧道洞口仰坡开挖、支护、防排水,洞身开挖、初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评估,并就隧道相关混凝土强度、外形尺寸、轴线偏差、平整度等实体质量进行分析、检测。经检验组通过对内业、外业的双向检查后,最终确定验收通过。

据悉,新建沪渝蓉高铁武宜段作为长江流域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八横八纵”的主动脉,是整体项目主线中里程最长、任务最重的一段,项目整体建成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速发展,对促进湖北战略支点建设起到关键性作用。其中,黄土垭1号隧道位于宜昌市当阳市黄土垭村,隧道全长434.02米,整体设计为单洞双线隧道,设计时速为350km/h。隧道整体地质结构复杂,地形起伏明显,作业难度大。

作为沪渝蓉高铁武宜段首个通过验收的隧道,项目部将发扬“以实为基,以干为先”的大干精神,为“当先锋、抢进度、创高效”的良好施工氛围奠定良好基础!

隧道通过验收.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