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急有备迎暑运考验

2022-07-11 07:5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万斌 王文艺

(肖培清 万斌 王文艺)进入暑运,郑州客运段结合客运工作特点,修订完善客运服务和汛期安全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乘务班组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暑期客流上升、儿童旅客增多的实际,该段提前开展风险研判,组织列车长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及应对措施进行模拟演练和学习培训,提升列车长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利用班前出乘学习会等时机,组织乘务人员学习旅客安全防范知识,要求乘务员做好旅客人身安全防范意识的宣传和提醒,杜绝意外伤害的发生。

该段加强应急备品的检查,严格落实列车始发前安全检查制度,值班干部全程参与,重点检查防挤带、防挤卡、消防锤、便携式记录仪、车载记录仪、应急手电、扩音器等备品是否齐全、状态是否良好;对列车门锁、车窗、铺梯、茶炉、安全防护栏等部位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应急备品和旅客服务设施设备零故障、零缺陷。

该段结合可能出现的洪水断道、列车空调失效和停水停电等情况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确保职工清楚掌握非正常情况下岗位职责和应急处置流程;严格卡控食品安全,列车始发前组织专人仔细检查食品餐料的进料和储存情况,同时加强防洪应急粮的检查,强化过程管控,全力保障暑运旅客出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